兰亭集势(LITB.US)一季度财报公布,服饰成为最受欢迎品类

  2022年6月23日,中国上海——兰亭集势(NYSE:LITB)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兰亭集势一季度营收9380万美元,其中服饰品类营收6720万美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至50.7%,截至2022年3月31日现金4280万美元。

  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的困境与挑战逐渐显现。全球通胀效应在一季度持续攀升,直接导致各国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加之岁末年初的节假日营销刚结束,需求随即出现疲软,全球零售进入传统淡季。

  此外,国内针对疫情重燃而展开的管控政策,导致部分供应商无法正常运作以及多地快递流通受限,因此生产与物流被推迟,直接冲击到供应层面的履约时效并传导至兰亭集势一季度的基本面。

  但幸运的是,借助于中国供应链体系的完整与坚韧,B2C出口企业依旧能在服饰产品方面保持国际市场的竞争优越性。并得益于兰亭集势见势启动的最高响应机制,遵循弹性的商业模式结合强大的执行能力,将更多的资源分配至高毛利的服饰品类,以缓解供应链的阶段性高压,将多方对供应链影响降到最低。

  从数据来看,服饰已是站点里最受欢迎的品类。兰亭集势Q1服装品类销售额占总营收 71.7%,较去年同期的 5910 万美元,增长 13.7% 至 6720 万美元。这一提升也直接带动公司毛利率的上涨。在波澜诡谲的市场行情里,重点发力的品类能够成为业绩增长重要引擎,彰显公司已寻找到增长支撑点的发展信心以及直接释放了健康运营的积极信号。

  面对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有效增长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顺势,特别是以数字化为增长驱动的外贸平台企业,从交易到交付,必须在全链路数字化效率上有一套自己的打法。所以兰亭集势始将继续强调品牌旗下多个平台的研发投入与实惠型产品组合,并追求与供应商的长久合作,完善跨境零售的"人""货""场"关系网,以此提升客户在跨境电商的购物体验,契合兰亭集势追求的"致力于提升全球人民的生活幸福感"这一使命。

  自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后,兰亭集势便一路高歌猛进,在营收规模上增长显著,逐年实现营收新高。随着增长步调的稳健,兰亭集势也将拓宽增长空间,追求"有质量的增长",支撑公司健康、长远地走下去,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为股东效力,为员工负责。

  据国泰君安预测,到2025年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4万亿人民币。目前B2C电商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服饰及鞋履市场、家居产品市场、户外及体育用品市场及其他。服饰及鞋履复合增速达到54.8%、仅次于家居产品的56.2%,且2020-2025年预计达到18.9%超过家具产品等品类。目前境外电商零售渗透率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