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国际投资(00353)附属拟收购山东顺东港务若干权益

  智通财经APP讯,能源国际投资(00353)发布公告,于2022年6月24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中海(为及代表买方)、卖方山东不凡商贸及目标公司山东顺东港务订立收购协议,买方同意购买,而卖方同意出售收购权益,总现金代价为人民币8600万元,收购权益指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895.84万元(相当于8.50%投票权及获得以溢利为基础的可变股息的权利)。

  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活动为拥有及营运集团位于中国山东省东营港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码头、储存及物流设施(港口及储存设施)。于收购事项前后,目标公司为集团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目标公司拥有两项海域使用权,覆盖于中国山东省东营港的可供造地及填海工程总面积约31.59公顷,并允许分别自2014年11月13日起至2064年11月12日止及自2016年2月23日起至2066年2月22日止50年期限内,进行填海及造地工程以用于海运及港口设施。目标公司自2017年起完成其港口及储存设施工程并开始租赁,而全面商业营运已于2018年5月达成。董事认为,收购事项乃集团增加其于目标公司股权的适宜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