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加仓就在当下 继续上修全年电动车销量预期至650万辆以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近日发布研报表示,今年4月起国内受疫情部分主机厂、核心零部件厂停产减产,供给再次受限,电车销量环比下滑38%;4月底板块拐点出现,5月、6月销量表现再一次超出市场预期;预计6、8月是全年销量上调的强支撑,Q3起随着新势力产能爬坡、新车型交付,销量将持续超预期,助力全年销量冲击650+万辆。鉴于下半年销量驱动因素很多,销量强势并会持续超预期,当下是投资新能源车的最好时机,板块右侧确定性强。

  正文如下:

  4月初提示上海疫情对于电动车影响大于光伏,板块阶段性承压。6月5日,发布报告《上调全年电动车产销,上调光伏硅料全年均价》,上调全年预期至570-590万辆,6月19日发布报告《新车型集中上市将是下半年推动电动车产销超预期的核心力量》,强调车型将推动下半年全年产销超预期。

  本期鉴于行业数据持续超出我们预期上限,再次上修全年电动车产销预期至650万辆,且继续超预期概率较大。电车销量屡超预期的主要贡献是众多非热点自主品牌,而非市场熟知的主力车型,究其根本为大量车型集中上市后,车型矩阵健全和可选择性增加所带来的电车认知度/认可度上升、行业销量持续释放。

  后续节奏看7月受特斯拉排产影响,产销仅有小幅度上行,但预计8月随着特斯拉产线改造后产能释放,产销环比同比斜率开始陡峭,上中游产业链会在7月感受到阵阵暖意和较为明显的边际变化,这与去年5-6月十分相似。

  复盘2021年超级行情:4、5月销量环比筑底,板块提前见底;6月产销超预期,但5月产业链已经暖风劲吹,超级行情发动,产销预期全面上修。今年鉴于下半年销量驱动因素很多,且7月变化尤为显著,我们认为当下是投资新能源车的最好时机,板块右侧确定性强。

  尽管当前渗透率已经达到25%以上,我们依然看好电车后续将持续超预期:短期看,是插混优势凸显带来量的提升,长期看结构性变化持续,即插混向纯电转换、单车带电量提升,对应锂电需求仍有广阔空间。车型数量是销量表现的前瞻指标,22H2至23年至少有35款重要的全新车型上市交付,我们预计23年电车销量展望千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