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半导体板块盘前普涨 520亿美元芯片法案有新进展

格隆汇7月20日丨半导体板块盘前普涨,格芯涨2%,迈威尔科技、英伟达、超微公司涨1%,博通、英特尔、美光科技跟涨。7月19日,在美国参议院初步投票中,520亿美元芯片法案以64票对34票得以通过,但该法案仍需要额外的投票轮次才能最终在会议厅获得通过。值得一提的是,法案通过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上个月就已购买了英伟达价值100万至500万美元的股票,这一举动或许并非巧合。芯片法案是美国政府鼓励芯片制造业回流的举措之一,该法案计划对半导体厂商提供520亿美元的资金补助与税收减免,用于在美国建设芯片工厂。这项补贴政策可能最终主要利好英特尔、台积电、三星、德州仪器和美光科技等具备制造能力的芯片厂商,而$美国超微公司、高通、英伟达等芯片设计厂商则可能将无法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