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F.US)拟在燃油车部门大举裁员8000人 为电动汽车业务提供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提高利润并为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提供资金,福特汽车(F.US)准备在未来几周开始裁员,人数多达8000人。涉及裁员的主要为生产燃油车的Ford Blue部门以及其他运营职能部门。

  此轮裁员将是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计划到2026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计划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他曾表示,希望把Ford Blue转变为整个公司的利润和现金引擎。

  今年3月,Farley彻底重组了福特,将其汽车制造业务一分为二,创建Model e部门扩大电动汽车规模,同时成立Ford Blue部门,专注于Bronco SUV等传统燃油车。

  据悉,福特裁员可能会分阶段进行,估计就在今年夏天开始。福特已在美国雇佣了大约3.1万名受薪员工,他们将是主要被裁的对象。

  福特未对裁员置评,但称它专注于重塑公司组织结构,为电动汽车的增长提供资金。福特首席通讯官Mark Trub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制定了降低成本的明确目标,以确保我们保持精简状态并能够在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Farley曾表示,裁员是提高利润的关键。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保修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福特Mustang Mach-E和其他型号电动汽车的利润已经“蒸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