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追踪 | 深圳发文支持电子类、生物类医美产品? 医美消费拐点将至,反弹在即(附概念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6日消息,深圳印发促进大健康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指出,支持电子类医疗美容产品,积极发展用于皮肤美容、口腔美容、中医美容的医用激光、光子、射频及超声设备,水光仪、内窥镜等医疗器械。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近期医美股的上涨或与龙头企业业绩预增、化妆品消费数据出现明显拐点相关。华鑫证券研报测算,今年中国轻医美市场预计达1207亿元,同比增加23.5%。国金证券表示,随着深圳、上海等地医美医院的逐步恢复,三季度或将迎来消费反弹,看好医美板块三季度的持续放量。

  7月26日消息,深圳印发促进大健康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指出,支持电子类医疗美容产品,积极发展用于皮肤美容、口腔美容、中医美容的医用激光、光子、射频及超声设备,水光仪、内窥镜等医疗器械。对新取得Ⅱ类、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单个品种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500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生物类医疗美容产品。积极发展抗衰老药物,支持发展肉毒素、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等医疗美容药品,对取得临床批件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医疗美容服务行业。支持建设国际性、专业化、规范化的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推动发展医疗美容产业跨越性规范发展。

  随疫情得到控制,医美和化妆品行业需求将逐步释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87万亿元,同比增长3.1%;化妆品零售在3月至5月连续下跌后迎来正增长,6月化妆品类零售总额同比上升8.1%,呈现出明显的拐点。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近期医美股的上涨或与龙头企业业绩预增、化妆品消费数据出现明显拐点相关。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除华熙生物外,还有10家医美公司发布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公司实现盈利。

  具体来看,华熙生物(688363.SH)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36亿元,同比增长51.62%;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0.49%。华邦健康(002004.SZ)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至5.65亿元,同比增长41.61%-60.02%。太极集团(600129.SH)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7亿元,同比增长102%。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我国近六成民众对轻医美消费持理解态度,近八成民众表示未来愿意尝试轻医美消费,未来医美市场消费人群有望持续扩容。华鑫证券研报测算,今年中国轻医美市场预计达1207亿元,同比增加23.5%。国金证券表示,随着深圳、上海等地医美医院的逐步恢复,三季度或将迎来消费反弹,看好医美板块三季度的持续放量。

  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我国医美填充针剂市场将快速扩容,并有望形成以玻尿酸为主体,胶原蛋白、再生材料差异化发展的格局。看好中游生产商围绕消费者求美需求进行集团化布局,通过内部研发或外延并购对玻尿酸、再生针剂、胶原蛋白等品类进行多产品、矩阵化覆盖。关注研发实力强、渠道建设完善、获批及在研产品管线丰富的中游生产商,如爱美客(300896.SZ)、华熙生物(688363.SH)、华东医药(000963.SZ)、四环医药、昊海生科(688366.SH)等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

  爱美客(300896.SZ):公司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创新型领先企业,致力于重组蛋白和多肽等生物医药的开发。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针对面部、颈部褶皱皮肤的修复。

  华熙生物(688363.SH):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最大的透明质酸生产及销售企业,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

  华东医药(000963.SZ):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Sinclair总部位于英国,在法国、荷兰和美国拥有生产基地,并在全球市场推广销售注射用长效微球、玻尿酸以及面部提拉埋线等产品,是公司全球化的医美运营平台。

  华邦健康(002004.SZ):公司是国内皮肤临床用药及皮肤健康领域龙头企业,在医美方面围绕美白护肤、疤痕修复、敏感肌护理、抗衰老已完成多个产品品牌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