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名创优品跳水跌超12%,创上市以来新低,此前回应沽空报告:毫无依据

摘要
港股名创优品跳水跌超12%,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再次跌破发行价。

  金融界7月26日消息 港股名创优品跳水跌超12%,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再次跌破发行价。

  消息面上,此前激进投资公司Blue Orca Capital披露了对该公司的空头头寸。Blue Orca称,名创的数百家门店没有经营独立的加盟商网络,而是“由名创高管或与董事长关系密切的个人秘密拥有和经营”。Blue Orca还称名创是一个“衰落的品牌”,并对其财务报告表示怀疑。在隔夜美股市场,名创优品收盘下跌14.98%。

  今日早间,名创优品在港交所公告,回应Blue Orca Capital沽空报告称该报告毫无依据,且包含有关公司资料之误导性结论及诠释。公司董事会正在审查该等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基于本公司管理层之建议并为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决定成立由独立董事徐黎黎、朱拥华及王永平所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旨在监督就该报告中相关指控所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独立委员会得于适当时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

关键词阅读:港股 名创优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