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涨0.14% 半导体、生物医药股爆发,华虹半导体涨超13%、百济神州涨超11%

  8月5日港股震荡,恒指涨0.14%,恒生科技指数涨0.79%。半导体、生物医药、苹果概念板块领涨。

  半导体板块延续强势,华虹半导体涨超13%,中芯国际涨超7%。美国白宫称,拜登将于当地时间8月9日签署芯片法案。有报道称,美国扩大了对国内公司生产的、出售给中国公司的芯片制造设备的禁令范围,其中包括EDA。

  生物科技股走强,百济神州涨超11%,康希诺生物涨逾5%,信达生物涨逾9%。其中,信达生物宣布,于2022年8月4日,集团与赛诺菲集团达成多项目战略合作及许可协议,旨在加速创新疗法的开发及市场准入,惠及中国癌症患者。百济神州公布,2022年Q2营收3.42亿美元,同比大增1.28倍;产品收入达3.045亿美元。康希诺生物涨上海mRNA产业化基地首期规划产能1亿剂。

  黄金概念股普涨,招金矿业涨超4%、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涨超3%。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上涨1.72%,收于每盎司1806.9美元。

  阿里巴巴跌2.21%,8月4日,阿里巴巴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2022年第二季度)报告。该财季,阿里巴巴实现营收2055.55亿元,上年同期2057.4亿元,同比微降;经调整EBITA(息税前利润和摊销前利润)为344.19亿元,同比下降1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7.39亿元,同比下降50%;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302.52亿元,同比下降30%。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