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002506.SZ)拟整合旗下大光伏制造业务 加速大尺寸组件、电池片产能提升

  智通财经APP讯,协鑫集成(002506.SZ)公告,公司为统筹管理公司组件、电池片生产业务,公司拟对旗下大光伏制造业务进行整合,努力将合肥组件大基地打造成行业内有重要影响的光伏智能制造中心。

  据悉,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集成”)拟将全资子公司句容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句容集成”)100%股权及乐山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乐山集成”)100%股权转让给全资子公司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协鑫”)并用于增资。同时,公司用募投项目“合肥协鑫集成15GW光伏组件项目”募集资金3.58亿元向该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合肥协鑫增资。

  上述增资事项合计增资11.2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增资产49.93%,增资完成后,合肥协鑫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加至19.29亿元。公司合计持有合肥协鑫100%股权,其中直接持有合肥协鑫27.57%股权,通过苏州集成间接持有合肥协鑫72.43%股权;合肥协鑫直接持有乐山集成100%股权及句容集成100%股权。合肥协鑫、乐山集成及句容集成仍为公司100%全资持有。

  公告显示,合肥协鑫是公司募投项目“合肥协鑫集成15GW光伏组件项目”的实施主体,乐山集成是公司募投项目“乐山协鑫集成10GW高效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一期5GW)项目”的实施主体,句容集成是公司重要的组件生产基地,通过对合肥协鑫增资及将乐山集成及句容集成转让给合肥集成,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打造以合肥协鑫为中心的“大生产大制造”平台,加速公司大尺寸组件、电池片产能的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