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创始人李林拟30亿美元估值出让股权?公司回应!海外平台也受强监管

摘要
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正在与一群投资者谈判,以高达3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其在火币的股份。针对该消息,火币相关人士对记者回应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我们也在等安排。”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市场剧烈震荡,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似乎也开始发生变化。

  据海外媒体报道,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正在与一群投资者谈判,以高达3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其在火币的股份。针对该消息,火币相关人士对记者回应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我们也在等安排。”

  海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李林已经与众多金融大亨进行了讨论,试图出售火币约60%的股份。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和FTX交易所创始人 Sam Bankman-Fried是与火币就股份转让进行初步接触的人之一,但均未得到证实。截至周五,火币科技的股价报4.5港元,市值约13.9亿港元。

  火币创始人李林拟30亿美元估值出让股权?公司回应!海外平台也受强监管

  火币是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平台之一,但CoinGecko数据显示,目前包括币安、Coinbase、FTX、欧易等平台的交易量都已经超过火币。2021年9月,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明确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业务、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擅自公开发行证券、非法经营期货业务、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律严格禁止,坚决依法取缔,也成为国内虚拟货币平台的转折点。

  关闭1.2万个违规用户账号、清理“投资比特币轻松赚钱”等违规信息5.1万余条、关闭105家违规网站平台……近日,“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高度重视网民举报线索,多举措、出重拳清理处置一批宣传炒作虚拟货币的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网站。

  虚拟货币市场经历“腥风血雨”,海外相关交易平台也受到影响。海外虚拟火币平台Coinbase近日公布了其截至二季度的财报,在今年以来虚拟货币市场蔓延的危机阴霾下,平台第二季度收入8.08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8.548亿美元,同比下降63%,环比下降31%;第二季度亏损为11亿美元,如扣除非现金减值费用,净亏损将为6.47亿美元;第二季度月交易用户数(MTU)为900万,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40万。Coinbase表示,虚拟货币的熊市在短期内会极大影响其财务状况,但其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强大的资产负债表,以抵御风暴。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虚拟货币平台也正受到严厉的监管,例如Coinbase仍需要面对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是否不当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不过,Coinbase否认有不合规行为。近日,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Debbie Stabenow和阿肯色州排名第一的共和党人John Boozman公布了一项法案,拟将美国授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数字商品的现货市场,这是一个新创建的资产类别。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货币监理署、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财政部、美联储都提出过影响美国虚拟货币政策的意见。

关键词阅读:火币创始人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