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全球元宇宙大会将于8月18日在上海举办 元宇宙概念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7日,受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将于8月18日在上海举办消息影响,A股元宇宙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浙数文化(600633.SH)涨停,创维数字(000810.SZ)、苏大维格(300331.SZ)、联合光电(300691.SZ)、金运激光(300220.SZ)、浙文互联(600986.SH)、国光电器(002045.SZ)、宝鹰股份(002047.SZ)、歌尔股份(002241.SZ)、宝通科技(300031.SZ)、天地在线(002995.SZ)等股拉升上涨。

  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将于今年8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大会将协同协上海元宇宙发展战略规划,启动中欧协同元宇宙产业基金,发布全球首本元宇宙白皮书。

  此外,快手近期推出了面向虚拟人内容扶持及孵化的V-star虚拟人计划,将通过举办定制活动、开发平台独家虚拟互动能力、提供专属资源位等方式,为虚拟人提供冷启及加速成长保障,总曝光量将超过100亿。据悉,基于V-star计划首批孵化出的虚拟人狐璃璃在一个半月收获了120万粉丝,短视频总播放量超1亿。

  中金公司研报指:从中短期视角看,虚拟人相关技术逐步落地,应用场景持续拓宽,或为元宇宙概念下技术、内容及产业融合升级的初步尝试;长期视角看,当技术进展能够实现虚拟人的低成本量产、个性化定制及全智能交互,有望推广至多行业应用,成为连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入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