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波动,暴涨超两倍后跳水,15分钟巨亏66%!满屏涨停潮,光伏“新势力”连获加仓 主力资金持续流入股出炉

  早盘光伏板块持续大爆发。

  港股财讯传媒早盘一度暴涨233%至最高2港元后跳水,截至发稿时间涨幅回落至26%,报0.76港元,成交超2800万港元,市值近4.5亿港元。

  消息面上,财讯传媒于8月15日公告称,拟相对8月15日收盘价0.46港元折让约13.04%增发1.2亿股,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0.4港元,净筹约4780万港元。预期认购事项全部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扩展其广告业务,尤其是数字化营销服务及多渠道网络服务。

  如此巨大的波动,追高的投资者将面临短线巨额浮亏的情景。该股股价在每股两港元依然有一定的成交,而在短短的15分钟左右时间,该股一度砸到0.68港元,追高投资者短期浮亏高达66%。

  惊人波动,暴涨超两倍后跳水,15分钟巨亏66%!满屏涨停潮,光伏“新势力”连续获加仓,主力资金持续流

  光伏行业牛股成群

  此前持续强势的光伏板块今天早盘再度爆发,HJT电池、TOPCON电池位居概念涨幅榜前列,个股掀起涨停潮。粗略统计,华西能源、英威腾、川润股份等10多只光伏概念股涨停。

  惊人波动,暴涨超两倍后跳水,15分钟巨亏66%!满屏涨停潮,光伏“新势力”连续获加仓,主力资金持续流

  光伏行业可谓牛股成群。数据宝统计,昨天股价创历史新高的30多只个股中,有10多只个股属于光伏产业链。从市值角度来看,天合光能市值超过1883亿元居首。此外,锦浪科技、德业股份、迈为股份、爱旭股份等多只个股市值超过800亿元。

  从年内股价表现来看,光伏行业也贡献了不少翻倍牛股。具体来看,宝塔实业、钧达股份、岱勒新材等多只光伏概念股大涨逾150%,石英股份、三超新材等个股翻倍上涨。

  部分公司的业绩也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数据宝统计,有18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有望翻倍。爱旭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逾26倍居首。爱旭股份在业绩预告中指出,光伏太阳能电池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产品市场销售价格持续上升,由此带来公司电池销量以及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除了爱旭股份,钧达股份、山煤国际、通威股份、航天机电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均有望增超3倍。

  光伏板块近期连续大涨,主要是受到两个消息的影响,一是全国各地的限电;二是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在投资者最关心的3690亿美元清洁能源领域投资方面,白宫举例称,该法案的退税优惠到2030年前将为美国社会带来9.5亿块太阳能板、12万个风力发电机和2300个电网规模电池厂。

  长江证券指出,依据当前各国的保守规划目标,预计到2030年、2060年全球保守的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1000GW、2400GW。其中,2021-2025年装机复合增速有望达25%-30%,2026-2030年装机保守估计复合增速仍然达到18%-20%左右。

  主力持续加仓股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光伏“新势力”双良节能获得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16日收盘,双良节能连续5天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逾两亿元。该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2亿元到3.9亿元,同比增长212%到281%。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的背景下,公司股价持续上涨,近期持续创出历史新高。

  作为光伏行业的后起之秀,双良节能布局了多晶硅还原炉、单晶硅片、组件业务,多晶硅。还原炉是多晶硅核心生产设备,被认为是率先受益硅料扩产的设备环节。

  惊人波动,暴涨超两倍后跳水,15分钟巨亏66%!满屏涨停潮,光伏“新势力”连续获加仓,主力资金持续流

  整体来看,沪深两市共53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入。视源股份等连续1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金禾实业连续11日主力资金净流入,位列第二。

  从主力资金净流入总规模来看,立新能源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连续15天累计净流入13.07亿元,京运通紧随其后,7天累计净流入3.26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弘业期货占比排名居首,该股近8日涨95.52%。

  除了双良节能,还有11只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5日及以上的个股累计吸金超过亿元,京运通、金禾实业、英唐智控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位居前列。从基本面来看,甜味剂龙头金禾实业预计上半年净利8.3亿元-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93%-102.59%。晋控煤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3亿元左右,同比增加70%左右。

  惊人波动,暴涨超两倍后跳水,15分钟巨亏66%!满屏涨停潮,光伏“新势力”连续获加仓,主力资金持续流

关键词阅读:财讯传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