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把握“金九银十”中的价值反弹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航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金九银十”期间的上涨主要受益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居民消费需求的旺盛,今年消费、地产等价值风格仍存在“金九银十”的投资机会,理由有四点:1)银行存款利率下调后居民消费意愿或将提升。2)多个城市调整限购政策吸引购房需求,地产销售或将改善。3)经过最近市场回调后,大盘价值代表指数上证50市盈率处于近三年14.94%的历史较低分位处,性价比较高,吸引资金流入。4)疫情近期得到一定控制,随着疫情的好转,市场对消费的担忧有所缓解。

  报告提到,今年A股在经过了前4个月的下跌之后,自4月底开始结构性反弹。4月以来,市场风格上为中小盘行情好于大盘行情,主要是由于经济虽在复苏,但复苏力度较弱,没有形成向上趋势,因此A股未能走出普涨行情,市场整体为中小盘股整体表现强于大盘股。8月下旬以后成长风格减弱,主要源于:1)多国对我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出口施压,市场情绪受到影响。2)随着美联储的表态愈发鹰派,成长风格受到一定压制。我国9月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指向经济继续复苏。

  该行表示,往后看,经济情况的改善使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金九银十”期间地产、消费板块具有短期投资机会。但我国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状态,目前市场井不具备风格由成长切换向价值的条件,后续走势仍取决于经济的修复情况。相对价值板块,大国博弈背景下成长板块的行业景气度较强,短期内成长股或因海外利空消息扰动出现回调,但中期来看增长空间似较大,在密松的流动性环境下仍有望继级上涨。

  投资建议:经济虽在复苏但复苏力度较弱,经济基本面并不具备风格由成长切换向价值的条件,然而经过上半年的调整,A股中长期底部已经确认。“金九银十”期间受消费利好政策刺激有望迎来反弹,短期内建议关注社会服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医药生物,美容护理等。中期来看,成长风格方兴未艾,军工方面下游需求旺盛,建议关注业绩拐点向上的军机等航空装备产业链,新能源方面短期内受外部因素影响表现或较为震荡,但中长期增长空间仍较大,回调后或可择机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