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凡拓数创(301313.SZ)开启申购 公司是数字创意产品及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0日,凡拓数创(301313.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25.25元/股,申购上限为0.7万股,市盈率39.61倍,属于深交所创业板,中信建投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公司是数字创意产品及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将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相融合,应用3D可视化技术及数字多媒体集成技术,提供3D数字内容制作、软件开发、综合设计、系统集成等一站式数字创意服务,广泛应用到建筑设计、广告宣传、文化文博、科教科普、智慧城市、产城文旅、文体活动等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数字创意产品及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静态数字创意服务、动态数字创意服务、数字展示及系统集成服务等构成。

  数字创意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逐渐融合而产生的一种新经济形态,与传统文化创意产业以实体为载体进行艺术创作不同,数字创意产业以CG等现代数字技术为主要工具,强调团队或个人通过技术、创意和产业化的方式进行数字内容开发、视觉设计、策划和创意服务等。数字创意产业的特点决定了它与数字技术、文化等诸多领域密切相关。

  国内对数字创意产业的研究相对较晚,主要停留在讨论数字创意产业范围的层面上。公司的市场拓展主要体现在文化文博、智慧城市、新基建等方向,未来市场需求主要反映在数字化展览展示应用、广告宣传等。展览展示方面,文化部《博物馆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指出2020年要发展到每25万人拥有1个博物馆(以14亿人口折算约5600个博物馆)的目标。广告宣传方面,广告市场增速与国民生产总值(GDP)保持同向波动。市场监管总局数据显示,2019年广告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674.28亿元,较上年增长了8.54%,占GDP的0.88%。其中互联网广告总收入为4,366.95亿元,占比50.34%,年增长率为18.21%。

  凡拓数创注重研发工作,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保持稳定增长,2019-2021年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达到6.14%。截止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拥有3个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10个外观设计专利及322项软件著作权,亦拥有包括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工程专项甲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博物馆陈列展览设计单位甲级资质等在内的各项行业资质。

  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投资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凡拓数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5亿元、6.47亿元、7.14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297.59万元、6543.07万元、7049.21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