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出现反弹 燃气概念股逆势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受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出现反弹消息影响,A股燃气概念股逆势拉升,截至发稿,胜通能源(001331.SZ)涨停,九丰能源(605090.SH)涨超7%,德龙汇能(000593.SZ)、水发燃气(603318.SH)、陕天然气(002267.SZ)、中海油服(601808.SH)等股拉升上涨。

  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出现反弹,收涨6.6%,交易员们正在权衡欧洲大陆为缓解冬季供应危机而加大的努力是否足以避免供应短缺。当前欧洲各国政府正在部署数以十亿欧元的资金,以确保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还密切关注欧洲天然气库存的稳步增加,目前已达到约86%的水平,略高于5年平均水平。不过,俄罗斯石油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威胁依然存在。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鉴于今年冬天俄罗斯可能不会提供天然气,欧洲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实行定量配给,除非气温温和。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增加,也将可能推高天然气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