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有望缓解息差压力 银行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受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有望缓解息差压力消息影响,A股银行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常熟银行(601128.SH)、江阴银行(002807.SZ)、苏农银行(603323.SH)、江苏银行(600919.SH)、无锡银行(600908.SH)、宁波银行(002142.SZ)、紫金银行(601860.SH)等股拉升上涨。

  东海证券研报指:多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下调存款挂牌利率。活期存款普遍下调5bp,定期存款普遍下降10bp(三年期)或15bp(其他期限)。以工商银行为例,下调后五年期整存整取存款挂牌利率为2.65%、三年期为2.60%、二年期为2.15%、一年期为1.65%、六个月为1.45%、三个月为1.25%,活期存款利率为0.25%。二季度银行业净息差创有记录以来新低。银行负债中,同业负债市场化程度较高,今年以来同业存单利率下降明显,而存款利率刚性较强,下降幅度较小。4月存款利率定价改革后,定期存款利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挂钩,近期存款利率下调是基于国债收益率下行做出的调整,也是市场利率向存款端进一步传导的结果。本次存款利率下降有望明显缓解定期存款占比上升带来的息差压力,各类型银行均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