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五矿稀土”变更为“中国稀土” 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受“五矿稀土”变更为“中国稀土”消息影响,A股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走高,截至发稿,五矿稀土(000831.SZ)涨停封板,华宏科技(002645.SZ)逼近涨停,北方稀土(600111.SH)、中色股份(000758.SZ)、银河磁体(300127.SZ)、广晟有色(600259.SH)、包钢股份(600010.SH)等股拉升上涨。

  9月20日晚间,上市公司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名称由原“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五矿稀土”变更为“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集团是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后的中国稀土集团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也被称为“最年轻央企”。

  有专家表示,中国是世界稀土资源储量最丰富的国家,在稀土产业方面处于绝对的供方市场。江西赣州素有“稀土王国”、“世界钨都”的称号,全球每年70%的中重稀土、60%的黑钨都产自这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