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早知道 |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多地试点“带押过户”二手房进行时

  【今日头条】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

  美联储如预期加息75基点,并上修利率预期后,美元指数进一步跳涨触及高位111.58,再刷2002年以来近20年新高。

  鲍威尔发布会总结

  利率路径:正在将政策调整到足够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加息速度取决于未来数据,历史经验提示不要过早降息;年内或再加息100-125个基点。

  通胀控制: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物价稳定是经济基石,通胀风险偏向上行,通胀预期似乎得到很好控制。经济评估:在实现软着陆的同时恢复物价稳定是一项挑战,但不消除通胀会更加痛苦。

  就业状况:工资增长加快,就业市场继续失衡,就业增长势头强劲,供需状况会变好。

  缩表计划:预计短期内不会考虑出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机构评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的点阵图是鹰派的。美联储发出的信号是最终利率是4.6%,市场很快就对这一利率进行了重新定价。重要的是,美联储还暗示今年将再加息125个基点,市场预计11月将加息75个基点,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预计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会有类似的鹰派论调。美联储正致力于降低通胀,并将隔夜拆借利率升至限制性区间。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5%。

  【大势展望】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大幅度加息75个基点 隔夜美股全线收跌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7%,标普500指数跌1.71%,纳指跌1.8%。 港股ADR指数下跌,按比例计算,收报18163点,较香港收市跌280.87点或1.55%。

  当地时间9月21日,为了进一步缓解通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这也是一年内美联储第三次大幅度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此次加息已经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大幅加息将导致美国企业大幅裁员、失业率上升,并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爆发全面的经济衰退。美联社在报道时也评论称,激进的加息措施加大了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热点前瞻】

  国家能源局:1-8月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 同比增长27.2%

  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8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7亿千瓦,同比增长8.0%。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6.6%;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27.2%。

  1-8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太阳能发电1025亿元,同比增长323.8%。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667亿元,同比增长10.7%。

  英国公布能源援助新方案:电价和气价设置上限 规模高达400亿英镑

  英国政府周三公布了一项数百亿英镑的紧急援助计划,以帮助企业解决能源账单问题。能源价格飙升将导致许多企业的经营困难,甚至破产。涉及相关港股电能实业(00006)。

  限流50% 海南三亚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营业

  记者9月21日从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获悉,根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要求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相关规定,为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三亚将有序恢复三亚市旅游景区开放营业。涉及相关港股复星旅游文化(01992)。

  多地试点“带押过户”二手房进行时,更多城市或将加入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近期向辖内银行机构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有关事宜的通知》,提到这有助于免去提前还贷以注销抵押登记的“过桥”环节,实现贷款资金到账与产权过户登记、抵押权注销和设立登记同步办理。

  据《财联社》,在业内人士看来,推进“带押过户”是推动二手房交易回升的一剂良药。据不完全统计,相关交易已在昆明、济南、深圳、南京、无锡、苏州等城市落地。涉及港股内房板块。

  【个股点晴】

  长飞光纤光缆(06869):行业需求旺盛

  近日,中国电信官网发布中国电信引入光缆(2022-2023年)集中采购项目货物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公告显示,本项目采购引入光缆数量为250万芯公里,对比去年5月210万芯公里的集采规模提升近20%。从时间上来看,预计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新一轮普缆集采也将陆续展开。

  行业需求旺盛,光纤光缆正迎来量价齐升的机遇期。由于上游原材料(四氯化硅-光棒、氦气等)价格上涨,光纤随之价格提升,根据CRU数据,欧洲、印度和中国等地光纤价格迅速上涨,从2021年3月的创纪录低点上涨了70%,从每光纤公里3.70美元涨至6.30美元,国内当前散纤价格已经在35元/芯公里,仍比海外主要地区价格要低。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考虑国内及海外对光纤的需求更加旺盛,2022-2023年有望继续迎来光纤光缆内需和出口的量价齐升机遇。天风证券也预计,供求关系会持续改善,未来两年光纤光缆价格有望稳中有升,同时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开始回落,因此光纤光缆盈利能力可持续提升。

  国盛证券表示,在国内FTTR+海外FTTH双重需求带动下,光纤光缆的景气上升期将给光纤光缆龙头向高端半导体、新能源材料转型提供更加扎实的动力,为行业升级打开更好的战略窗口。行业龙头们有望跳脱光纤光缆周期,成长为如“日本信越”一样的半导体材料及新能源上游材料供应商与平台型制造巨头。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