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债动荡 英国央行亏了2000多亿英镑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开始积极抛售政府债券,过去一周,基准10年期英国国债价格下跌超过7%。英国财政大臣Kwasi Kwarteng的财政计划引发了市场对英国资产的贱卖,这使得英国央行政府债券投资组合的市值损失超过2000亿英镑(2160亿美元)。这一缺口反映出英国央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英国退欧公投后以及疫情爆发时购买金边债券的价格与当前市场价格之间的差异。

  英国央行计划在一周后通过出售英国国债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计划,第一次出售计划在下周进行,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将总计出售价值400亿英镑的国债。这些债券已经资不抵债,但Kwarteng的财政计划对如何控制国家债务几乎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基准10年期国债价格在过去一周下跌了7.8%,过去一年下跌了约24%。当收益率上升时,债券价格就会下跌,而由于市场预期利率将进一步大幅上调,债券价格正在走高,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将加息至6%以上。

  英国央行在2009年至2021年期间购买了875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但后来因到期债券将投资组合减少到8380亿英镑。数据显示,以当前市场价格计算,该投资组合价值约6200亿英镑。

  市场价值并没有反映出英国央行自2009年以来从该投资组合中获得的票息净收入,到目前为止总计约1200亿英镑,所有这些收入都已转入财政部。预计在当前2.25%或更高的利率水平下,投资组合的净收入流将结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