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发改委最新发声加大新基建支持力度 基建股开盘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7日,受发改委最新发声加大新基建支持力度消息影响,A股基建股开盘走强,截至发稿,公元股份(002641.SZ)3连板,瑞和股份(002620.SZ)、德才股份(605287.SH)涨停,汇绿生态(001267.SZ)、成都路桥(002628.SZ)、天沃科技(002564.SZ)等股拉升上涨。

  9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题发布会,介绍过去十年基建成就的同时,还对当前各界关切的新基建资金保障和投入力度,能源保供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作出回应。

  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张志华表示,十四五”乃至未来较长一段时期,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前景持续向好。张志华指出,过去十年,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的升级、布局、优化均有所加快,对新技术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均有支撑。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长8.3%,连续4个月保持加速增长态势。其中,8月单月投资额同比增长14.2%,增速较7月上升5.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