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出行市场信心持续提振 机场航运板块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7日,受出行市场信心持续提振消息影响,A股机场航运板块午后再度走强,截至发稿,白云机场(600004.SH)、深圳机场(000089.SZ)、吉祥航空(603885.SH)、春秋航空(601021.SH)、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华夏航空(002928.SZ)等股拉升上涨。

  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外交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和移民局等部门近日研究起草了《边境旅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边境旅游项目审批”和“放宽边境旅游管制”的要求,鼓励边境地区打造具有特色的边境旅游目的地,明确边境旅游团队可以灵活选择出入境口岸,并删除了边境旅游审批、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等前置条件。另外,近期三亚全部景区有序恢复营业,10家离岛免税店全部恢复营业。

  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近期国庆假期旅游预订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周边游本地游预订正进入升温阶段。同程旅行网报告也显示,近一周国庆假期相关旅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

  中泰证券认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有望催化航空出行需求复苏。整体上,航空弱需求边际改善确定性较强,需求底部二季度已现。同时,机场将受益航空需求复苏,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东莞证券研报指:近期的出入境旅游利好密集释放,香港机场入境防疫要求改为“0+3”,澳门11月或将放开内地部分地区旅行团旅游。考虑到短期国内防疫收紧或引导旅游出行转向周边、本地游释放,对板块估值影响较小,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出入境旅游市场有望迎来稳步复苏和稳步回暖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