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领医药GKA首创新药华堂宁?正式发售实现首单处方销售

格隆汇10月31日丨华领医药(2552.HK)在10月28日(上周五)举行全球首创(first-in-class)新药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华堂宁®(多格列艾汀片)发售仪式。华领医药与商业化合作伙伴国药控股、国药物流和拜耳医药共同见证了华堂宁®的发车仪式。发售仪式当日,华堂宁®商业化后的首位患者在上海顺利配方,实现了首单处方销售。10月28日,全国首批约400家药房可凭处方销售。目前华堂宁®售价为420元人民币一盒,每盒28片,1日2片,可供一位常规患者服用2周。
目前,华领医药已组建可触达全国经销商的商务管理团队,搭建了相对完善的药品供应链体系,以支持产品的全面上市和业务拓展。此外,华领医药还自主开发了比较成熟的药品经销商管理体系(DMS),以满足药品从流通到使用的各个环节的需求,并且辅助未来的渠道创新数字化业务。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糖尿病患者,目前患者数量已经达到1.4亿,加上接近3亿具有患病风险的人群,糖尿病药市场潜力巨大。华堂宁®上月底获批后中,高盛、国元国际均表示看好公司前景,并给予“买入”评级。根据国元证券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4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3亿元人民币、15.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