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强势不减 这些货币或将表现亮眼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报告认为,在美联储维持鹰派立场之后,与美国经济有着密切联系的新兴市场货币将表现出色。

  包括Kamakshya Trivedi在内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国比其他发达市场同行更有可能避免衰退,美元的强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意味着,与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有联系的发展中国家能够很好地承受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深的影响。

  这位策略师写道,投资者应“寻找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密切相关、但对亚洲和欧洲潜在活动波动的风险敞口有限的货币”,并补充道,墨西哥比索和巴西雷亚尔是首选货币,韩元也受到青睐。

  早前,在美联储警告美国利率将高于此前预测后,美元走高,这可能给印度卢比等已跌至创纪录低点的货币带来麻烦。

  不过,由于今年以来持续大举加息以抑制通胀,将美国视为最大贸易伙伴的巴西和墨西哥的高收益率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新兴货币之一,两种货币兑美元分别上涨了8%和4%。

  高盛建议投资者使用新兴国家和九个G10国家的低利差货币为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的多头交易融资。他们也看好以色列新谢克尔。

  不过,该行警告称,墨西哥比索对严重的风险情绪下降仍然敏感,而以色列新谢克尔则需要一个使全球股市表现优异的积极环境。

  该行还建议投资者寻找利差良好的货币,并将目标锁定在美元领域的“新晋货币”上——这些货币在美元普遍走强的情况下表现良好。

  这些策略师写道:“要想在美国紧缩周期延长期间发现新兴市场有弹性的地方,第二种方法是找出那些相对于历史水平、对美元普遍上行具有弹性的新兴市场货币。”在这种情况下,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将再次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