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控(01919):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完成过户登记

  智通财经APP讯,中远海控(01919)发布公告,2022年10月9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汽总公司)签署《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之无偿划转协议》,中远海运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047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汽总公司,拟划转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2022年11月1日,公司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远海运集团通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复同意本次股权无偿划转事宜。

  近日,公司收到中远海运集团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无偿划转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远海运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合计持有中远海控约67.5亿股股份(约占截至2022年112月10日公司总股本的41.94%)。上汽总公司持有中远海控8.047亿股股份(约占截至2022年11月10日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