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跌1.31%、恒生科技指数跌3.21% 中字头股逆势崛起中国中冶涨近13%,美团跌超8%

  11月22日港股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跌1.31%,报17424.4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21%,报3515.37点,国企指数跌1.68%,报5901.22点,红筹指数涨0.28%,报3406点。

  大型科技股中,阿里巴巴跌4.01%,腾讯控股跌2.05%,京东集团跌4.36%,小米集团跌1.5%,网易跌1.74%,美团跌8.26%,快手跌6.34%,哔哩哔哩跌8.77%。

  中字头股逆势崛起,中国中冶涨近13%,中国联通涨超6%,中国交通建设涨超8%。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另外,有专家表示,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一直是A股市场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而当前央企上市公司市盈率不足8倍,为近十年以来最低水平,显著低于A股总体水平的14倍。我国亟需完善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完善契合各类型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特点的估值方法,扭转当前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大幅“折价”的趋势。

  航运股走强,中远海控涨超5%、中远海能涨超3%。截至11月18日,原油运输指数BDTI报收于2365点,周环比增加24.87%;成品油运输指数BCTI报收于1461点,周环比增加9.03%。中远海能董秘倪艺丹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油轮市场正处于景气时刻,且伴随着石油贸易格局的转变,以及油轮供给端传递出的积极信号,本轮周期的持续性也值得期待。中邮证券发研报称,需求端,俄乌冲突持续导致的成品油轮运距拉长逻辑依然成立;原油商业库存低位存在较强补库需求。供给端,新船订单处于历史低位,行业未来供给增速将明显放缓。油运景气向上逻辑不变。

  美团跌超8%,券商普遍认为,美团7、8月恢复良好,但9月起疫情重燃抑制反弹节奏,随着更多城市在10月曾实施封控,预计美团疲软情况或延续。市场平均料美团第三季营收62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7.8%;亏损9.87亿元,同比收窄90.1%;经调整净利8.38亿元,去年同期亏55.27亿。 另外,腾讯上周宣布实物分派美团持股,市场关注腾讯及美团的合作模式会否改变。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