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财通共计2300万元参与定增青鸟消防(002960.SZ) 富国旗下八只基金布局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3日,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中欧行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参加了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青鸟消防,002960.SZ)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以1300万元的成本认购54.14万股,截至11月21日,基金持有该股的账面价值达1385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0.33%。

  值得注意的是,中欧行业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为成长股投资名将王培,截至9月30日,该基金规模为5.82亿元。王培也为“百亿俱乐部”中的一员的,他的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达220.17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16.79%。

  同日,财通基金也发布公告称,财通内需增长12个月定开混合参与青鸟消防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该基金以近1000万元的成本认购41.65万股,截至11月21日,基金持有该股的账面价值达1065.39万元。

  据青鸟消防11月8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7442.2182万股,发行价格为24.01元/股,此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7.87亿元。除中欧基金、财通基金外,中集集团、富国基金、UBS AG等均有参投。其中,中集集团获配近12亿元。

  此前,富国基金公告称,旗下八只基金参加了青鸟消防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包括明星基金经理孙彬掌舵的富国新机遇、富国融泰三个月定开、富国融享18个月,曹文俊管理的富国转型机遇、富国低碳环保、富国金安均衡精选,徐智翔管理的富国新材料新能源混合、富国长期成长混合。

  具体来看,孙彬旗下三只产品合计认购青鸟消防416.49万股,合计投入资金达1亿元左右,截至11月9日,最新的账面价值近1.04亿元。

  曹文俊在管的三只基金合计认购青鸟消防166.6万股,认购的总成本为4000万元左右。截至11月9日,最新的账面价值达4143.27万元。

  徐智翔管理的两只基金合计认购青鸟消防83.3万股,认购的总成本近2000万元。截至11月9日,最新的账面价值达2710.64万元。这意味着三位基金经理参与定增后均有浮盈。

  资料显示,青鸟消防主营业务为消防安全系统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自动气体灭火系统和气体检测监控系统等四大类消防安全系统产品,以及防火门监控系统、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等其他消防安全系统产品。

  根据此前定增预案,青鸟消防本次所募资金主要将用于青鸟消防安全产业园项目、绵阳产业基地升级改扩建项目、智慧消防平台建设项目、海外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建设。

  浙商证券近日表示,给予青鸟消防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董事长蔡为民先生增持公司股份4490万股,大幅增持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2)通用消防报警:受益于地产投资修复预期,多品牌战略提升市占率;3)应急照明/智能疏散:正当发展红利期,前三季度业务增幅100%以上;4)工业消防:应用场景持续拓展,储能消防获“最佳消防安全解决方案奖”榜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