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周蔚文斥2.55亿参与湘电股份(600416.SH)定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17日,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部分基金参加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600416.SH)的定向增发,认购总成本为2.55亿元。此次参与湘电股份定增的6只基金,包括中欧时代先锋、中欧新趋势、中欧新蓝筹、中欧精选、中欧匠心两年持有期、中欧洞见一年持有期等,都是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管理的,合计认购1448.86万股。此外,明星基金经理肖瑞瑾管理的博时创新精选混合基金也认购142.05万股,成本为2500万元。

  分开来看,中欧时代先锋认购约465.91万股,总成本约为8200万元;中欧新趋势认购250万股,总成本为4400万元;中欧新蓝筹认购约357.95万股,总成本约为6300万元;中欧精选认购约159.09万股,总成本约为2800万元;中欧匠心两年持有期认购约119.32万股,总成本约为2100万元;中欧洞见一年持有期认购约96.59万股,总成本约为1700万元。截止11月15日,这6只基金持有的湘电股份的合计账面价值达到了2.76亿元,目前有不错的浮盈。这些股份的锁定期均为6个月。

  据湘电股份(600416.SH)公告,此次定增项目确定发行价格为17.6元/股,发行数量约为1.705亿股,募资总额约为300亿元。湘电股份此次定增募资主要将用于车载特种发射装备系统系列化研制及产业化建设;轨道交通高效牵引系统及节能装备系列化研制和产业化建设;收购湘电动力29.98%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与此同时,11月17日,博时基金也发布公告,旗下十几只公募基金产品参加了湘电股份(600416.SH)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其中,明星基金经理肖瑞瑾管理的博时创新精选混合基金,认购了142.05万股,成本为2500万元;截止11月15日的账面价值为2708.81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2.38%。还有蔡滨管理的8只基金,包括博时产业精选混合、博时产业新趋势混合、博时产业优选混合、博时产业新动力(维权)、博时荣享回报、博时产业慧选混合、博时外延增长主题、博时研究精选持有期混合等,合计认购了681.82万股,总的投入资金额达到1.2亿元左右;截止11月15日,其最新的账面价值为1.3亿元左右。

  资料显示,湘电股份是电工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营业务是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含特种电机)、水泵、矿用采运设备(含特种车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电气成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直流电机、直流牵引电机、特种电机、水泵等。

  业绩方面,据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湘电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4.46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49.3%;且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3%,单季度业绩增速进一步提升。

  作为军工领域的公司,湘电股份受到关注。国盛证券认为,公司此次三季报中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润的快速增长是对湘电股份机制与基本双重改善的有力证明。其拥有极度稀缺并具有垄断性的技术:船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和特种发射技术,处于产业趋势、机制改善、业绩增长三大拐点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