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举行 信创概念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4日,受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举行消息影响,A股信创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南凌科技(300921.SZ)涨超8%,南天信息(000948.SZ)、湘邮科技(600476.SH)、先进数通(300541.SZ)、中国软件(600536.SH)、创意信息(300366.SZ)等股拉升跟涨。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2022年12月11日-14日在杭州举行,这是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展会。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在本届数贸会现场,一批重大研究成果、标准和规则将集中发布,全力打造数字贸易领域“风向标”。

  机构分析指: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崛起,推动国际贸易加快数字化转型。2021年,全球跨境数字服务贸易规模达386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在服务贸易中的占比达到63.6%。2020年,我国数字服务贸易规模首次跻身全球前五强。近年来,各主要经济体均加大对数字贸易发展的重视程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数字贸易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经济时代对外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以数据为要素,服务为核心,数字技术深度赋能为特征的数字贸易蓬勃兴起。以数字贸易为核心的全球贸易竞争格局正在重塑,实现以数据为依托的国际贸易新模式迫在眉睫。分析师认为,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艰难起步,预计未来会出现极大地趋势性变化,从而带来万亿级别的巨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