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首予雅迪控股(01585)“买入”评级 多维度发力构筑壁垒优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雅迪控股(01585)“买入”评级,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21.23/26.84/32.22亿元,对应EPS为0.7/0.9/1.1元。在新国标政策推行下,国内电动两轮车行业逐步趋于高质量、高标准的规范化方向发展,行业竞争格局也会逐步趋于稳定,龙头企业市占率会逐步提升。公司作为电动两轮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渠道布局、研发实力、产品迭代力均领先行业,另外随着东南亚市场产线逐步建设,业绩放量有望再上新台阶。

  该行认为,国内电动两轮车行业正处于需求持续扩张、供给端持续优化的高景气阶段。需求端:(1)短期看新国标强制替换集中释放需求,外加新增需求及自然更新需求替换,该行测算2022-25年国内需求平均在6119万辆左右;(2)中长期看东南亚市场在电动化政策驱动下有望迎来电动两轮车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类比国内电动化率的进度,该行测算远期到2025年东南亚地区电动两轮车需求量或达470万辆。供给端:在新国标推行下国内行业技术壁垒加高,头部企业加速聚集,“2+N”竞争格局凸显。另外在新国标催化行业提质增效发展下,行业价格中枢也在逐步抬升。

  报告中称,公司拥有持续领跑行业的内生驱动力,主要基于:(1)强大的研发实力为产品持续升级迭代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提质增效实现单车利润的不断攀升;(2)对市场捕捉敏锐,新国标出台后,抓住集中替换需求加速渠道铺设实现弯道超车,渠道网点布局大幅领先行业,挖深自身护城河;(3)多元化的营销推广,夯实雅迪品牌知名度提升用户粘性。另外公司已启动加码布局东南亚产能,现有组装产能20-30万,远期将继续扩建为承接海外市场的需求做准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