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纳芯微(688052.SH):车规级芯片已在主流整车厂商/汽车一级供应商实现批量装车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4日,纳芯微(688052.SH)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车规级芯片已在主流整车厂商/汽车一级供应商实现批量装车。据介绍,公司设计的芯片主要使用的是180纳米、130纳米的制程,公司采用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常用的Fabless模式,晶圆主要通过Dongbu HiTek、中芯国际等晶圆制造商代工。董事、董事会秘书姜超尚指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陆续发布了多款新品系列,公司磁电流传感器已经实现批量出货,汽车OBC的磁电流传感器产品已经起量;车载电源LDO产品在客户端导入顺利,并且实现量产出货;低边开关已经在行业头部客户完成导入。上述新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光伏储能、电机驱动、通讯、服务器电源等领域,公司产品矩阵持续拓宽。

  研发方面方面,公司将持续在泛能源和汽车等关键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比如电源管理领域的车灯LED驱动、车载LDO、功率路径保护相关的产品,以及信号链中的磁传感器产品,包括磁电流传感器和磁角度传感器等,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加大对非隔离接口、马达驱动等非隔离类产品的研发投入。

  董事长、总经理王升杨指出,目前公司的隔离栅极驱动、非隔离高低边驱动、隔离电压电流采样、车载马达电机驱动、车载照明驱动、车载供电电源、车载通信接口、车载功率路径保护、电流传感器、磁性角度传感器及压力传感器等芯片产品广泛适用于汽车OBC/DCDC、主电机驱动、整车域控、智能驾舱、整车热管理、车灯照明、燃油车动力总成等系统应用中。

  纳芯微三季报披露,公司实现营收12.76亿元,同比增长12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4.37%。

  从产品结构看,信号感知、隔离与接口、驱动与采样等三大类产品收入占比在第三季度趋于稳定,与2022年上半年产品结构整体差异不大,各条业务线都保持稳健成长,前三季度信号感知芯片占比约19%,隔离与接口芯片占比约36%,驱动与采样占比约45%

  值得关注的是,财务负责人朱玲称,股份支付费用对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的影响比较大,公司第三季度股份支付费用约8828万元,主要是公司上市以后的股权激励计划实施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根据上市后股权激励方案,公司在6月份首次授予了第一批限制性股票,预计22年、23年、24年这三年股份支付的费用分别约为1.8亿元、2.6亿元、1.4亿元,另外公司第二批预留部分的限制性股票也已经在10月份做了授予,预计影响22年、23年、24年的股份支付费用分别约为428万元、2141万元和1131万元,具体数据可查阅公司前期披露的公告。另外,公司上市前仍有少许股权支付费用待摊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