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黄金首发获证监会通过 要求说明新采矿权的获得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133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四川容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新采矿权的获得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黄金矿石总量可供开采年限、黄金探矿权取得、持有和规划等情况,发行人保持持续盈利能力的措施和可行性;(2)实际控制人对拥有探矿权的下属企业或单位“探转采”进行制度性约束,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切实可行;(3)实际控制人等单位作出的相关承诺是否经控制的下属企业明确同意,控制的下属企业是否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4)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企业拥有的探矿权对发行人现有及未来的探矿业务开展是否构成竞争,是否存在利益冲突;(5)避免或者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是否切实可行,避免同业竞争的措施是否存在不能实施的可能。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方法和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在金精矿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报告期内是否存在人为调整金精矿销售业绩的情形;(2)金精矿营业成本单位成本与金精矿期末库存商品单位成本的差异、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虚增存货的情况;(3)仅向关联方洛阳银辉销售合质金的原因及合理性,确定合质金含金率的依据是否充分、客观,销售价格是否公允,销售合质金产品毛利率高于金精矿以及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合质金收入确认政策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4)部分存货无法盘点的原因,相关内控措施是否有效,是否能确保存货的真实、准确、完整。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方法和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木里县政府豁免发行人各股东(除木里国投外)履行对赌回购承诺,是否属于无条件不可撤销,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的纠纷;(2)北京金阳与上海德三之间的对赌回购条款、上海德三与雷石系股东之间的对赌回购条款是否彻底解除,相关解除是否属于无条件不可撤销;(3)对赌协议相关各方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严重影响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或者其他严重影响投资者权益的情形。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方法和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