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个亿,恒大这次把“超级总部”地块也给卖了

  恒大的资产出让仍在持续,这次是位于深圳湾的超级总部基地地块,接盘方为兴业信托、安居建业等联合体。

  11月28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消息显示,恒大位于南山深湾片区的T208-0054地块,被一家名为深圳市安和一号的房地产公司以底价75.4亿元竞得。

  75个亿,恒大这次把“超级总部”地块也给卖了

  T208-0054宗地图

  同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中国恒大的延期申请,其清盘聆讯将进一步延至2023年3月20日。

  天眼查数据显示,“安和一号”成立于2个月之前,由兴业信托和安居建业等联合控股。其中,前者持股比例超过97%。

  而兴业信托系国务院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兴业银行控股的我国第三家由商业银行控股的信托公司。

  根据股权穿透图,兴业银行前两大股东分别为福建省财政厅与中国烟草,持股比例为16.91%和5.34%。

  而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正是早已停工1年之久的恒大超级总部项目地块。

  2017年12月19日,彼时“财大气粗”的恒大豪掷55.52亿元拿下深圳湾地块,作为首次进驻深圳湾的超级总部基地。

  该地块位于深湾三路与白石四道交会处东南角,总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采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外立面为“土豪金”,建筑高度近400米,尽览深圳湾一线海景。

  许家印原本计划花费7年时间,将之打造为深圳的地标性建筑,用作集团新的总部大楼。

  谁曾想还不到5年,随着恒大跌落谷底,该项目也无奈停工。

  2021年12月,为节约开支,裁员过后的恒大从深圳临时总部——卓越后海金融中心大楼退租,许家印带领部分集团核心员工搬回了广州总部。

  彼时就有知情人士向观察者网透露,在建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已处于停工状态。

  此次转让公告提到,该宗地建设项目因长期停工、主体施工总承包单位尚未定标,后续基础底板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启动;同时因资金问题,土石方单位和基坑支护单位现已停工。

  项目可能存在包括但不限于基坑变形、渗漏裂隙及积水、钢筋等材料锈蚀、影响片区地下道路建设、临时用地收地、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风险,相关问题风险由竞得人自行评估并承担。

  

关键词阅读:恒大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