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晶品特装(688084.SH)开启申购 专注于光电侦察及军用机器人领域 上半年亏损近1000万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9日,晶品特装(688084.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60.98元/股,申购上限为0.50万股,市盈率80.64倍,属于上交所科创板,长江保荐为其独家保荐人。

  据招股书,晶品特装的主营业务为光电侦察设备和军用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多个型号系列的无人机光电吊舱、手持光电侦察设备、单兵夜视镜、手持穿墙雷达、排爆机器人、多用途机器人、便携式侦察机器人等。公司系军工领域特种装备研发与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以来深耕军工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技术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具备了复杂系统总体研制能力,以总体单位身份研发的多款型号产品成功列装一线部队,逐步形成了“智能感知”+“机器人”两大业务板块

  晶品特装致力服务于国防科技领域,长期专注于高科技军民两用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制造,深耕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尖端技术领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已获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外观设计专利19项,另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3项

  晶品特装专注于光电侦察及军用机器人技术和产品研发工作,经多年发展,突破并掌握了该领域所涉及的系列核心关键技术,相关产品的技术参数或指标突出,多款型号在军队竞标综合评比中排名第一。

  光电侦察设备业务方面,公司突破了多传感器融合探测技术、微小型高精 度光电云台技术、超宽带雷达探测技术等关键技术,开发了单兵头戴、手持、枪瞄等多类光电侦察设备及多款无人机载光电吊舱产品,产品技术参数或指标优异,在公司已中标的六款军用光电侦察探测装备型号中,四款获得竞标综合评比第一名

  军用机器人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无人化、智能化作战装备,突破并掌握了高效动力驱动、高适应性底盘、多自由度自适应机械臂、高效人机协同及操控等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开发了 5kg、25kg、50kg、100kg、400kg、1T、1.5T 等级别的系列地面机器人和无人车,根据不同作业任务主要包括侦察机器人、排爆机器人、核化机器人、多用途机器人、无人战车、无人支援车等。目前,公司已中标四款军用机器人型号,均以综合评比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中标,两型已经量产,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仍有多款机器人及无人车正在参与军方招标或评测。

  晶品特装表示,据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900万股人民币 普通股,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晶品特装营收分别为1.10亿元、2.85亿元、4.22亿元、4519.8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74亿元、5890.07万元、6050.58万元-989.18万元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增加1.37亿元,增幅为48.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增长160.51万元,增幅为2.73%。

  晶品特装解释称,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幅小于营业收入增幅,主要系当期首次实现销售的手持光电侦察设备-G003产品毛利率较低所致。今年上半年,由于公司在执行订单排爆机器人-R901(合同金额1.43亿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2022年8月交付,导致营业收入规模较小,从而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