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内多地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 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9日,受国内多地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消息影响,A股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优宁维(301166.SZ)此前20cm涨停,诺唯赞(688105.SH)、泰林生物(300813.SZ)、热景生物(688068.SH)、万孚生物(300482.SZ)、可孚医疗(301087.SZ)、东方生物(688298.SH)等多股涨超10%,毅昌科技(002420.SZ)、复旦复华(600624.SH)、千红制药(002550.SZ)等股拉升跟涨。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20条优化措施发布,国内多地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开始了抗原自测的试行。第九版方案中也明确指出,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抗原检测能够实现“快筛快检”,提高感染者发现的及时性。业内也有声音指出,应尽快将抗原检测推广开,这或将成为防疫抗疫关键一环。依据国内外疫情发展经验来看,英美以及香港逐步放开,抗原检测产品被大量采购。

  中泰证券研报指:如国内抗原自检试剂盒正式放开,根据草根调研,目前国内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出厂单价大约1.5美金,使用频率参考海外政策按照最低频率假设每月2次,按照14亿总人口基数计算,参考央行最新美元/人民币汇率7来计算,“我们预计国内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市场单月规模有望达280亿元。如考虑到中国居民、企业有储备的习惯,新冠抗原检测产品采购需求单月560亿元,年需求将达到6千亿!从香港和欧美的经验来看,未来抗原检测必然平替成为主流后,在国内有国械注准的上市公司最先受益,将迎来基本面的全面重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