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维持海昌海洋公园(02255)“买入”评级 合作打造新系列主题公园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昌海洋公园(02255)“买入”评级,考虑疫情影响客流,预计2022-24年业绩为-2/+0.8/+5.7亿元。公司掌握稀有海洋生物资源、具备全流程服务运营能力,短期IP打造成功、上海项目一期扩容+提价、中期看好上海二期开业+轻资产扩张带来收入增量,长期期待IP新消费拔高收入业绩空间。与大连森林公园和乐漫文化合作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一、与大连森林动物园打造国际IP主题娱乐项目,推进布局亲子家庭旅游休闲市场

  事件概述:11月24日,公司公告与大连森林动物园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打造大连森林动物园国际IP主题娱乐项目,在大连森林动物园二期表演场建造面积约4300平米的室内亲子娱雪乐园,拟设置国际IP主题互动区、极地海洋动物展示区、冰雪戏雪区、冰上演艺区、餐饮咖啡区等。

  合作方介绍:大连森林动物园有限公司为大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白云山风景区内,总占地面积约7.2平方公里,在2000年成为国际首批4A级景区。

  本项目将成为公司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板块“国际IP常设馆”产品系列首个输出项目,可发挥公司在文旅产品定制、设计、运营及品牌资源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助力公司在全国亲子家庭旅游休闲市场推进布局,形成以IP消费场景、私域流量、IP商品输出及供应链服务为护城河的新消费蓝图。

  二、与乐漫文娱共同打造冰雪主题乐园项目,冰雪项目有望丰富冬季市场

  事件概述:11月27日,公司公告与广州乐漫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最新进展,拟共同组建合资平台公司,打造深圳市宝安区海雅缤纷城冰雪主题乐园项目,在全国范围推动冰雪系列主题乐园的规模化、标准化拓展与落地,以真冰雪游乐为核心亮点、立体组合家庭亲子或潮流打卡的特色业态,集成新概念家庭文化娱乐体验中心。

  乐漫文娱介绍:乐漫文娱为中国领先的以冰雪为主题、集娱乐、体育、教育、动漫、IP、餐饮及社交于一体的家庭文化娱乐综合性平台运营商,开发运营有广州市荔湾区悦汇城、佛山市顺德区华侨城、深圳市宝安区海雅缤纷城三家大型冰雪主题乐园。

  本项目标志着公司与乐漫文娱合作的实质性业务进展,并将成为公司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板块“少儿冰雪中心”产品系列首个项目,将充分发挥公司在文旅项目全产业链资源优势及乐漫文娱在冰雪主题游乐资源及运营经验优势,构建新型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