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欧克科技(001223.SZ)开启申购 口罩机业务存在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日,欧克科技(001223.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65.58元/股,申购上限为1.65万股,市盈率1.65倍,属于深交所主板,安信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欧克科技主要从事生活用纸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生活用纸制造、加工、包装的全自动智能装备及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工信部发布的三项轻工行业标准,分别为全自动抽取式面巾纸生产线行业标准(QB/T5440-2019)、全自动卫生卷纸生产线行业标准(QB/T5441-2019)和全自动手帕生产线行业标准(QB/T5439-2019)。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专利权6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项。经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评价,公司自主研发的800型多通道全自动手帕纸生产线、5600型大宽幅全自动抽纸折叠机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公司与生活用纸领域知名龙头企业金红叶、恒安集团、中顺洁柔、维达集团等建立了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欧克科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列项目:

  招股书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研发生产抗疫物资,公司在原有生活用纸智能装备研发平台上研发生产出口罩机。2020年公司实现口罩机收入3.12亿元。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已经相对稳定并趋于饱和,市场对口罩机的需求也较小,2021年公司实现口罩机收入1920.35万元,口罩机业务收入较上年大幅下降,口罩机业务存在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欧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26亿元、5.29亿元、5.58亿元。公司净利润分别约为5899.91万元、2.47亿元、2.29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