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球赛提振啤酒需求增长 啤酒概念股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日,受球赛提振啤酒需求增长消息影响,A股啤酒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永顺泰(001338.SZ)走出12天11板,乐惠国际(603076.SH)涨停,青岛啤酒(600600.SH)、重庆啤酒(600132.SH)、兰州黄河(000929.SZ)、珠江啤酒(002461.SZ)、燕京啤酒(000729.SZ)等股拉升跟涨。

  近期,世界杯正火热举办中,啤酒四季度原本的淡季需求有望迎来推动增长。据悉,一直以来,每逢世界杯都是啤酒消费的重大节点,受夜间观球影响,“啤酒+宵夜”消费场景被激活。据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式当天,全国啤酒外卖订单环比增长43%,饮料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5%。在啤酒线上订单中,燕京啤酒环比增长81%,百威啤酒环比增长65%,青岛啤酒环比增长56%。除受益于次新概念外,永顺泰近期的走强也获啤酒概念加持。

  此外,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弱化,线下消费场景重新回暖,啤酒需求也有望持续修复。华安证券指出,展望明年,疫情影响大概率逐步弱化,高档啤酒销量有较大的修复弹性,同时中档结构升级持续进行,明年啤酒行业预计将延续量价齐升态势。此外,今年上半年成本压力较为显著,Q2包材价格回落Q3延续,虽然大麦成本预计同比仍有较为显著的涨幅,但占比最大的包材价格回落将缓解整体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