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网售处方药监管新规今起施行 医药板块跌幅居前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日,受网售处方药监管新规今起施行消息影响,A股医药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发稿,泰林生物(300813.SZ)、近岸蛋白(688137.SH)、广生堂(300436.SZ)跌超12%,众生药业(002317.SZ)、福达合金(603045.SH)跌停板,特一药业(002728.SZ)、华润三九(000999.SZ)、万孚生物(300482.SZ)等股大幅回落。

  11月30日晚,国家药监局发布了《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第一版)》,明确禁止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配方颗粒等药品。

  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式施行。在经过三次征求意见,以及海南、深圳的试点之后,网售药品监管办法的最终落地,正式为网售处方药规范化运行“开闸”。

  行业专家分析表示,禁售清单的推出实际是为了更好地明确具体禁止方向,进一步完善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有关政策,明确药品网络销售范围。《办法》的实施将提升医药电商的社会公共服务效率,引导药品流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培育线上线下(300959)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最终,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互联网+”药品流通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