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奈雪的茶(02150)涨超8%领涨餐饮股 中金称前期增长受压制的消费领域有望反弹修复

  智通财经APP获悉,餐饮股早盘集体走高,截至发稿,奈雪的茶(02150)涨5.94%,报6.78港元;呷哺呷哺(00520)涨4.58%,报7.3港元;九毛九(09922)涨2.71%,报19.68港元;海底捞(06862)涨1.59%,报19.2港元。

  消息面上,中金公司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尤其是消费的韧性如弹簧持续被压缩,居民边际消费倾向处于低位,一旦疫情、地产等因素有所缓解改善预期,前期增长受压制的消费领域有望反弹修复。

  安信证券表示,随着疫情管控逐步放松,餐饮稳步复苏,餐饮供应链相关企业收入端弹性可期,同时今年以来的行业性成本承压已有逐步缓解的趋势,业绩端修复在途。该行看好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以中长期视角推荐竞争壁垒强化的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