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药品网售监管靴子落地 平安好医生(01833)、京东健康(06618)均涨超7%

  智通财经APP获悉,互联网医疗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截至发稿,平安好医生(01833)涨7.65%,报21.4港元;京东健康(06618)涨7.34%,报70.2港元;阿里健康(00241)涨6.96%,报7.07港元。

  消息面上,12月1日起,《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办法》对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平台责任履行、监督检查措施及法律责任作出了规定。这也标志着药品网络销售进入规范化、严监管时期。东北证券研报认为,药品网售监管靴子落地,零售药店将受益于“线上线下一致”的监管政策。

  九州通旗下上海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互联网处方药新规的实施,意味着网售药品的监管将更加严格,对整个互联网医药电商的规范化管理及经营环境的净化,有着明显的督促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