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股价跌超9% 此前国美电器否认被申请破产清算

摘要
今日早间,港股市场国美零售(00493)股价持续下挫,目前跌超9%,报0.18港元。

  金融界12月2日消息 今日早间,港股市场国美零售(00493)股价持续下挫,目前跌超9%,报0.18港元。

  消息面上,国美电器昨日回应破产传闻称,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动作。

  日前,名为中城院要案中心的微博号发布消息称,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供应商数百万货款,经催要不能偿还,被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已启动审查。

  12月1日晚间,国美电器在微博发布声明: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国美控股集团其它下属公司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

国美零售股价跌超9% 此前国美电器否认被申请破产清算

  国美电器还称,对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公司一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充分保障各方权益的前提下协商处理,合作共赢。对于无法协商一致的,通过司法路径予以解决。公司尊重司法、遵守法律规定,也请相关各方恪守法律法规,合法合规解决争议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国美零售曾陷“工资延发”传闻。此外,上月18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国美商都物业及湘江玖号物业。

  同时,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成都力鼎银科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冻结数额为367万人民币,冻结日期自2022年11月24日至2025年11月23日,执行法院为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 风险信息显示,国美控股还存在1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金额超2.1亿。

  据国美零售2022年上半年未经审核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1.09亿元,同比下降53.5%;归属母公司净亏损29.66亿元,亏损同比扩大50.2%,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

关键词阅读:国美零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