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兖矿能源(01171)跌近5%领跌煤炭股 供需格局偏向宽松?煤价反弹预期并不强烈

  智通财经APP获悉,煤炭股延续昨日跌势,截至发稿,兖矿能源(01171)跌4.99%,报23.8港元;中煤能源(01898)跌3.65%,报6.86港元;中国神华(01088)跌2.99%,报22.7港元;首钢资源(00639)跌0.76%,报2.6港元。

  消息面上,秦皇岛煤炭网表示,当前煤炭需求恢复态势不稳,供需格局偏向宽松局面未改,加之冬季保供稳价仍是重点,价格反弹预期并不强烈,并不能完全弥补前期跌幅。此外,沿海煤炭市场成交仍以中长期合同为主,市场货源占比偏低,在中长期合同起到稳定器作用下,市场价格剧烈波动可能性小。

  中粮期货则指出,随着天气进一步变冷和春节假期的即将来临,未来1-2个月的市场非电需求并不会有明显的起色,对于价格并无太大支撑作用。如果未来两个月不会像预期一样出现拉尼娜带来的寒冬天气,那煤价或有100元/吨左右的下降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