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许家印刷屏,恒大内部人士回应!这一板块尾盘异动,港股相关个股也大涨

  A股市场周五涨势趋缓,多头上行遇到一定阻力,截至收盘,主要指数微幅下跌,但市场整体热度仍较佳,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A股,全天净买入近41亿元。

  板块和个股之间出现一定分化,其中房地产板块出现调整。纺织服饰板块则领涨,其中的龙头股安奈儿已连续7个涨停板。不过,公司也已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港股市场涨势亦趋缓,恒生科技涨幅超过1%,恒生指数小幅下跌0.33%,互联网医疗股和餐饮股大涨,活跃了市场人气。

  消息面上,今日中午,有关许家印和恒大汽车的消息刷屏网络。随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接近恒大人士处获悉,有关许家印的相关传闻为假消息。此外,关于恒大汽车总部将解散的消息,该人士也表示不属实。

  另外,广州市最新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明确,即日起,广州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

  许家印、恒大汽车刷屏

  今日午间,关于许家印以及恒大汽车的传闻刷屏网络。

  随后,证券时报·券中社记者获悉,针对许家印的传闻,恒大内部人士予以否认。该人士并表示,12月2日上午有恒大员工向许家印汇报了相关工作,且13时左右,许家印在恒大相关高管群还发布了一条关于加强复工复产的语音消息。

  此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也从接近恒大人士处获悉,相关传闻为假消息。此外,关于恒大汽车总部将解散的消息,该人士也表示不属实。

  另据财联社消息,恒大集团原定于今日15:30分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的集团月度工作会议已改为今晚召开,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将主持会议。知情人士透露称,今日下午恒大高层临时讨论后作出上述决定。根据先前会议通知,参会人员包括公司领导班子、项目总经理、项目副总经理、项目总监、财务部法务部及监察室负责人。

  房地产板块调整 纺织服饰板块大涨 有股票连续7涨停

  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后,A股市场周五涨势趋缓,截至收盘,主要指数不同程度下跌,但跌幅均不大,上证指数微跌0.29%,深证成指小幅下跌0.39%,市场成交额也较周四有明显萎缩,多空争夺较为胶着。

  行业板块来看,若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房地产板块领跌,板块收盘跌幅接近2%,中华企业、中交地产、信达地产、中国武夷等多股收盘跌停,另有多股跌幅超过9%。不过,该板块仍有多股逆势上涨,财信发展、阳光股份等股票涨停。

  什么情况!许家印刷屏,恒大内部人士回应!这一板块尾盘异动,港股相关个股也大涨

  近日关于房地产行业在金融方面的利好消息不断,“第三支箭”发出后,不少A股上市房企很快就推出股权再融资计划。

  对于房地产产业链的股票,银河证券近日的策略观点认为,或有季度级别的机会,但不会长期持续演绎,短期有一定风险。银河证券认为,近日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的重磅利好,“三箭齐发”通过信贷支持、融资融券和股权融资三个渠道纾困房地产产业链。

  1.历史规律角度看,房地产行业表现与政策面的关联度较强,在重要利好政策出台后,一般短期都会有政策面带来的估值抬升。

  2.行业配置角度看,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但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暂时并无明确的主线配置,所以近期市场风格快速轮动,以政策催化的主题行情上涨较多。在其他板块都没有确定性比较优势的情况下,房地产产业链确定性最强,且临近年底,投资者更偏向保守型、确定性的配置机会,相关行业将受到更多资金青睐。

  3.时间窗口角度看,今年年底到明年两会都是政策友好期,且虽美联储流动性收紧对A股市场仍有影响,但对地产、银行等本身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来说,影响相对偏小。

  4.牛熊转换角度看,当市场处在底部区域时,熊市与牛市之间的切换一般都会伴随着多次风格的切换,在高景气赛道或其他有结构性反弹机会赛道反弹过后,多数会有一段时间价值股的上行。

  不过,银河证券策略观点也认为,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需求端拐点并未到来,后续行业上涨动力不足,房地产产业链行情并不会持续演绎,更多是政策面带动的短期机会。

  申万行业分类中,有色金属、汽车、商贸零售等板块也跌幅居前,板块跌幅均超过1%。

  纺织服饰板块领涨,板块涨幅达到1.76%,凤竹纺织、如意集团、众望布艺等多股涨停。安奈儿亦涨停,这已是该股连续第7个交易日涨停。

  什么情况!许家印刷屏,恒大内部人士回应!这一板块尾盘异动,港股相关个股也大涨

  安奈儿近日多次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接受调研的情况,并多次回答公司的抗病毒抗菌面料等相关问题。比如在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公司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建设抗病毒抗菌面料生产线,明年产能预计会有一个逐步爬升的过程。量产规模还取决于需求,如果需求旺盛,后续可以通过增加机器设备、产线、人工等方式扩大产能。

  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安奈儿方面还表示,公司的抗病毒抗菌面料成本可控,预计定价不会过高。公司和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合作是希望通过深校协推动和协助公司与其会员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促进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在校服领域的应用。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抗病毒抗菌面料用在深圳中高档校服上,价格会比普通校服高一些。

  不过,安奈儿近日也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并说明,包括公司披露的关于安奈儿水木拟推广应用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实际功效、相关检测结论等信息是否真实、准确,电子束接枝技术与其他也具有抗病毒抗菌功效的面料技术相比,在抗病毒抗菌功能方面是否具有独创性,与已商用技术的差异性等问题。

  此外,深交所关注函还要求公司说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接待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进行概念炒作的情形。

  尽管A股市场上涨势头减缓,但周五北向资金仍实现净买入,全天净买入近41亿元。

  什么情况!许家印刷屏,恒大内部人士回应!这一板块尾盘异动,港股相关个股也大涨

  港股互联网医疗股和餐饮股大涨 A股餐饮股尾盘也异动

  港股市场周五上蹿下跳,涨势亦趋缓,不过截至收盘,恒生科技指数实现上涨,涨幅超过1%,恒生指数则小幅下跌0.33%。

  港股互联网医疗股集体大涨,平安好医生放量大涨15.44%,阿里健康大涨9.68%,京东健康大涨9.33%。

  港股餐饮板块拉升,行业龙头股海底捞大涨7.14%。奈雪的茶涨3.12%,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2%。呷哺呷哺大涨7.45%,九毛九涨3.03%。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A股市场餐饮类股票尾盘也出现一波拉升,西安饮食、全聚德等股票出现此种走势。

  什么情况!许家印刷屏,恒大内部人士回应!这一板块尾盘异动,港股相关个股也大涨

  什么情况!许家印刷屏,恒大内部人士回应!这一板块尾盘异动,港股相关个股也大涨

关键词阅读:许家印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