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许家印又被造谣出事了。

  今天上午,一些关于许家印的小道消息开始流传。原本网友们都认为这过于离谱,没什么可信度,并不是很在意。但是随着媒体的进一步报道以及官方的加入,网友们也开始纠结了:许家印不会真的跳楼了吧?

  和跳楼一起传出来的,还有恒大汽车集团总部解散的消息.....

  恒大和许家印,究竟怎么了?

  1

  网传许家印跳楼、恒大汽车总部将解散

  恒大:都是假消息

  今天上午,许家印跳楼的消息突然在网上流传开来。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另一个网上流传甚广的聊天截图称,许家印从恒大湖南总部19楼跳下来,但万幸被消防气垫床接住了。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这种横空出世,没头没尾的小道消息,怎么看怎么离谱。许家印的这种消息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今年3月底,网上还曾传出许家印被抓的消息。当时有消息称,许家印被抓,不能出席3月22日的恒驰5 量产动员大会了。但结果,许家印还是现身当天的会议,打脸谣言。

  先例还赫然在目,这次会不会也是个离谱的假消息?

  但接下来媒体的报道,打破了网友的猜法。据凤凰网财经报道,12月2日下午15点半,原本由许家印主持的集团月度工作会议,已被取消。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这一消息很快就引起网友的注意。刚有传言称许家印跳楼,当天下午的会议就被取消,难道传言是真的?

  同时,凤凰网财经的报道还指出,另有消息称,恒大汽车集团总部要解散了,为了降低成本,总部人员架构调整,大部分人都面临裁员,小部分人下沉到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恒驰汽车还传出销售人员大规模停工欠薪的消息。今天上午,证券时报采访到接近恒驰汽车的人士,证实了这一传闻的真实性。并表示,本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10%,部分业务条线或高于此数,另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

  虽说有大媒体开始报道了,但从消息来源来看,终归还是小道消息,不得轻信。真正引爆网络传言的,是广州越秀公安下午发布的一条语焉不详的微博,内容只有“许家印”三个字,没有任何其他的说明。不少网友在这条微博下询问,但这条微博很快就被删掉,不过有网友眼疾手快截下图,这个截图目前还在网上进一步流传扩散。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这下网友坐不住了,难道许家印真的出事了?

  随着这一话题的热度越来越高,各大媒体也相继向恒大求证。恒大集团副总裁陈朝华在朋友圈发文辟谣许家印跳楼传言:不下50个朋友来问我情况,我也没有特别渠道,以我个人判断,不可能!我自己选择不相信。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随后,今天下午网上又传出一截图,显示许家印在13时左右,在恒大高管群里发布了一条语音讯息,加强复工复产,侧面辟谣了其跳楼传言。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这一截图的内容,之后也被证券时报证实属实。另外,据证券时报报道,从接近恒大人士处获悉,许家印跳楼的传闻为假消息。而对同时传出的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的消息,也表示不属实。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另外据财联社报道,被网传取消的恒大月度会议改为今晚召开,许家印将主持会议。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2

  许家印的离谱谣言多?

  没有恒大的债务多

  随着恒大方面对媒体出面辟谣,今天关于许家印和恒大的一系列小道消息也彻底被证实是谣言。

  谣言褪去,一个疑问也浮上心头:从之前的被抓,到如今的跳楼,为什么关于许家印的离谱小道消息会这么多,而且还总是会有人相信?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恒大目前的状况让人很难相信会有好转。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恒大的负债总额已高达1.97万亿。包括开给供应商的商票在内有4000余亿元应付债务,恒大总负债规模已达到2.5万亿元。此外,恒大财富还欠投资人400多亿理财没有兑付。最近,恒大财富的兑付方案已经由去年的每人每月8000元降到了2000元。这还只是能查到的,恒大实际的负债到底有多少?估计只有许家印自己清楚。

  自暴雷以来,恒大和许家印也失去了很多:位于深圳湾、广州、香港、英国伦敦等地的多个豪宅,被政府回收的累计1.2万亩土地,曾引以为傲的广州南站足球场......前不久,还失去了深圳总部。

  恒大这个庞然大物,正在加速拆解、分割、清理,就连许家印的个人资产也不再受控。

  尽管失去了很多,背负超2万亿的巨额负债,许家印还是坚持造车,造车也成为恒大最后的王牌。但是这个王牌,却背负不起许家印的期待,也成不了恒大的救命稻草。

  因为背后恒大的暴雷,恒驰5的量产反复被推迟,这也成为外界对恒驰不看到的根源。和其他新势力相比,恒驰造车就如许家印所言:“一穷二白,要人没有人,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要制造基地没制造基地,我们什么都没有。”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有钱了。

  但如今恒大暴雷之后,恒驰连钱也没有了。

  据天眼查显示,近半年来,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6次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1825万。恒驰关联企业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以来也3次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高达1.04亿。

  许家印被传跳楼!为啥他的离谱谣言那么多

  现在看来,虽然许家印的谣言还是有些邪门,但恒大汽车集团解散的传言,还是有点可信度的,也难怪会有人相信。

  近日,恒大汽车销售人员“大规模停工欠薪”消息被曝出来后,接着又有传言称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虽然被第一财经和证券时报向接近恒大人士和恒大内部人士证实为假消息。但凤凰周刊同一天的报道却称,恒大汽车广州工厂已出售给广州某国资车企,内部要求全部员工在今年12月底前搬往天津。界面新闻此前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政府牵头,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

  总而言之,以恒大目前的情况,背负超2万亿的巨额债务,还继续干着烧钱的造车,不被看好也是情理之中

  而恒大面临的困境还在持续。据传,恒大已经通知境外债权人,计划最早在12月的第一周提交重组方案。重组方案可能包括对该公司旗下香港上市的汽车和物业管理子公司实施债转股。债权人要求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个人向中国恒大出资至少20亿美元,作为接受公司重组方案的条件.....

  恒大和家印,接下来面临的又会是什么?

 

关键词阅读:许家印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