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多地购买四类药品不再实名登记 医药商业概念股快速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5日,受多地购买四类药品不再实名登记消息影响,A股医药商业概念股快速拉升,截至发稿,嘉事堂(002462.SZ)5天4板,药易购(300937.SZ)、漱玉平民(301017.SZ)、塞力医疗(603716.SH)、英特集团(000411.SZ)、益丰药房(603939.SH)、老百姓(603883.SH)、南京医药(600713.SH)、第一医药(600833.SH)等股拉升跟涨。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相继调整“四类药品”有关购买措施。北京市市场监管局12月3日傍晚发布消息称,自12月3日起,市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本市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广州市从12月1日起,市民药店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的37类药品,不再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只需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码绿码就可以进入药店购药。此外,河北省多地药店于12月1日收到上级监管部门通知,药店销售“四类药品”不再进实名登记上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