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二级市场回暖有利于证券行业估值提升 券商股持续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5日,受二级市场回暖有利于证券行业估值提升消息影响,A股券商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国联证券(601456.SH)涨停,广发证券(000776.SZ)、东方财富(300059.SZ)、中信证券(600030.SH)、国金证券(600109.SH)、光大证券(601788.SH)等股拉升跟涨。

  山西证券研报指:二级市场回暖有利于证券行业估值提升。随着政策的逐步释放,A股市场成交量和两融余额都小幅提升,且证券公司业绩的β属性更强,四季度以来,二级市场逐步回暖,有利于证券公司业绩提升。加上前期中证金融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个人养老账户有望成为我国养老体系的“第三支柱”,证监会调整优化涉房企业5项股权融资措施,至此债券、信贷、股权三管齐下,促进房地产发展。证券公司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房地产的政策红利有利于提升证券板块的估值水平。目前,证券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