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小鹏汽车-W(09868)涨超25%领涨汽车股 新势力车企产能瓶颈在11月显著缓解

  智通财经APP获悉,汽车股集体暴涨,新势力车企今日股价表现显著好于传统车企。截至发稿,小鹏汽车-W(09868)涨24.1%,报48.4港元;零跑汽车(09863)涨15.58%,报27.45港元;蔚来-SW(09866)涨14.79%,报107.5港元;理想汽车-W(02015)涨12.64%,报91.35港元。

  消息面上,新势力车企近日陆续披露11月销量,据统计,蔚来、理想、小鹏、哪吒、零跑五家造车新势力年内累计交付量均突破十万辆。华西证券指出,10月各家新势力车企的新车型普遍受到产能不足的制约。产能瓶颈在11月得到了显著缓解,交付量迅速释放。

  此外,随着新能源汽车“国补”退出临近,多家车企推出保价措施,市场憧憬新能源车市将迎来回暖。此前市场传闻称,202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会延续,燃油车购置税减征政策或将延期,目前仍未见到相关政策落地。机构明确指出,该政策传闻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