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变异毒株的第二代新冠疫苗持续推进,有望为防疫做出贡献

  针对变异毒株的第二代新冠疫苗持续推进,有望为防疫做出贡献——行业周报-20221204

  1、一周(2022.11.28-2022.12.02,下同)观点:针对变异毒株的第二代新冠疫苗持续推进,有望为防疫做出贡献

  11月15日,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公布了于控股子公司新冠疫苗SCTV01E和SCTV01C临床试验Ⅲ期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研究与mRNA疫苗头对头比较期中分析结果。重组新冠病毒2价(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项目代号:SCTV01C)和4价(Alpha/Beta/Delta/Omicron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项目代号:SCTV01E)已进行阿联酋Ⅲ期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临床试验与mRNA疫苗头对头比较的期中分析并取得积极结果。临床研究的主要结果显示,采用SCTV01C和SCTV01E加强免疫28天后,SCTV01C和SCTV01E都达到了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BA.1和BA.5变异株真病毒中和抗体滴度两项主要终点指标。SCTV01E均达到了对比辉瑞mRNA疫苗的统计学意义优效。

  2、一周观点:精准防控新形势下,医疗消费有望迎来行业复苏

  国务院11月11日发布20条以来,防疫措施陆续优化。11月21日进一步就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居家隔离等给予具体指示。11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要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各地成立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进行积极有效的回应;应当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下一步会加强定点医院建设,特别是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和多学科诊疗水平,提高重症救治的能力。12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时指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我们认为,2022年医药行业受疫情扰动严重,消费医疗、医疗服务、中药表现受损,在政策边际向好的情况下,2023年有望迎来复苏行情。消费复苏题材具体利好细分板块包括药店、医疗服务以及中药。

  3、推荐及受益标的

  推荐标的:长线组合:迈瑞医疗、开立医疗、澳华内镜、海泰新光、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博腾股份、羚锐制药、康缘药业、人福医药、东诚药业、益丰药房、老百姓、健之佳、海吉亚医疗、新天药业、以岭药业、寿仙谷、盈康生命、伟思医疗、华东医药。弹性组合:海尔生物、采纳股份、昌红科技、康拓医疗、中国中药、太极集团、国际医学、皓元医药、药石科技、美迪西、江苏吴中。

  受益标的:神州细胞、康希诺、万泰生物、石药集团、三叶草生物、丽珠集团、君实生物、以岭药业、鱼跃医疗、乐普医疗、怡和嘉业、美好医疗、迈瑞医疗、东方生物、安旭生物、万孚生物、明德生物、汤臣倍健。

  风险提示:行业黑天鹅事件、疫情恶化影响生产运营。

关键词阅读:防疫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