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欧盟对俄石油“限价令”正式生效 油气股盘初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6日,受欧盟对俄石油“限价令”正式生效消息影响,A股油气股盘初走低,截至发稿,贝肯能源(002828.SZ)跌超8%,仁智股份(002629.SZ)、中曼石油(603619.SH)、准油股份(002207.SZ)、海油发展(600968.SH)、首华燃气(300483.SZ)等股跟跌回落。

  据央视新闻报道,从当地时间5日开始,欧盟对俄海运出口原油实施限价正式生效。七国集团与澳大利亚也将一同开始实施对俄海运出口原油的限价。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2日宣布对俄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同一天,欧盟各成员国也达成协议,对俄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附带调节机制,使价格上限比市场价低5%。欧盟方面随后通过书面程序批准了该协议。这一限价措施将取代今年5月欧盟达成的对俄出口原油禁运措施,该禁运措施规定从12月5日起禁止进口俄原油,明年2月起禁止进口俄石油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该限价机制能否奏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要产油国和国际市场上买家的反应。若俄罗斯停止向执行限价的国家出口石油,将给市场供给侧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增加供应短缺和油价走高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