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多家机构预判2023年券商景气度上升 证券板块异动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9日,受机构预判2023年券商景气度上升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异动上扬,截至发稿,财达证券(600906.SH)一度涨超9%,东方财富(300059.SZ)、国联证券(601456.SH)、华创阳安(600155.SH)、西部证券(002673.SZ)、光大证券(601788.SH)等股拉升跟涨。

  日前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欣琦等在其研报中表示,券商板块中投行业务是下一个共识。刘欣琦等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2023年中小券商盈利增长将超预期,2022年低业绩基数,使券商具备较高弹性。受益全面注册制落地,投行业务迎来高增长,自营业绩弹性将显现。上述研报同时认为,投行业务具备竞争优势的中小券商的盈利增速更快,促使此类券商2023年实现盈利超预期增长的因素包括三点:一是2022年,低业绩基数叠加低风险偏好使得券商2023年将具备较高的增长确定性;二是受益于全面注册制落地,投行业务将迎来更高的增速;三是更大的自营业绩弹性。

  中信建投证券12月6日发布的研究成果也认为,依托于资本市场扩容和机构投资者增加,2023年券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业务将继续处于景气度上行通道。预计明年上市券商营业收入6291.7亿元,同比增长17.3%;净利润2076.3亿元,同比增长36.9%。

  天风证券研报指:随着疫情防控趋势进一步明朗化,尽管短期基本面经营维度仍将在一定时期面临曲折,但从中期看,刚性需求预计将在可预见的未来逐步恢复。建议沿着三个维度筛选投资机会:①需求足够刚性(受疫情影响程度大或有时效性要求);②有正向政策鼓励或者已经实现出清见底;③股价或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